Grab and Drag 3.0.1 升級後發生設定跑掉等、有的沒的慘況,所以我一直卡在 2.8.2,
今天才看到 3.1.2 新版,總算把問題解了。


3.1 新功能主要有黑名單編輯(對某些網站停用 Grab and Grag)和更聰明的自動切換選項 ——
在文字上水平拖曳 → 進入「選取文字」模式;
在文字以外的地方拖曳 → 進入「Grab and Grag」(抓拖)模式
—— 這樣幾乎完全不必手動切換了,除了水平選字,其他拖曳都是 Grab and Grag 就對了。


不過碰上 link 佔整行、前後沒文字時,會因為 link 左右沒有「文字」空間可以點,形成水平拖曳也不能選取的狀態:

「檢視所有項目」連結,兩邊沒文字,選不到

我的解決方式是配合 FireGestures,自訂一個腳本手勢 gadGrabAndDragExtension.gadToggle();,再設成「搖擺手勢」,就能在任何位置「先按左鍵、再按右鍵」切換選取/抓拖模式了。

搖擺手勢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