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向下)動畫版還可以聽到跑步蹦蹦蹦的聲音

晨星出版的艾洛思(ELOISE)中文版 全套 5 冊特價 599,前天訂算我 400 元,不知道怎麼算的。

(內頁一角)

在電視上看到製作細膩大膽(手繪、爵士配樂等全面㊣童叟無欺㊣用心製作)的艾洛思動畫版,以為原著也是精裝繪本,豈不太便宜了?後來才知道是用色很少的那種插畫,有點意外,但也顯得份量豐富。

這套內容應該就是原始版本,而且是 ELOISE 50 週年紀念版 時發行的(艾洛思 1955 年 11 月誕生,中文版則是 2006 的事了),第一冊『我就是愛洛思』特別附錄 ELOISE Scrap Book(艾洛思的剪剪貼貼)收藏艾洛思的真相和八卦——粉絲或我這樣一知半解的人應該相當有興趣。

中文封面。那條橫幅是印刷,不能拆下來

不過多數人其實不曉得艾洛思是誰,書商用的「搗蛋鬼」「古怪少女」感覺也是畫蛇添足偏負面的說法,不如讓她親述「我是艾洛思,今年六歲」才是保證正確,所以我也不必報她資料了,除了一點艾洛思是我新的卡通偶像比較少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