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acy DM 一部分

上次崔健來台是 2007 海洋音樂祭,那時我剛迷上老崔,還不熟悉;現在每首深刻了,時間更加飛快。

唱到第二次安可我著實急了、喊啞了,再返場也沒幾首,花房姑娘那吉他就彈了下去…… 演完覺得太短,不夠滿足。


今晚聲音蠻大,配上老崔咬牙切齒的欠揍聲音,哈哈我超愛的。

印象最深的是寬容,聽到嘴角抽動淚汪汪;
還有上次沒演的撒點野假行僧,雖然沒古箏古琴,但比起 DVD 所見,效果讓人驚喜,1800 看這兩首也值得了。


setlist:

  1. 城市船夫 - 這開頭好。上次首曲是『飛了』,沒這首特異,顯得專場比較大膽安排
  2. 紅旗下的蛋
  3. 從頭再來 - 早期的歌有點太歡樂,好像唱遊課會玩的音樂,聽 89 的錄音也感嘆好天真啊
  4. 一無所有
  5. 寬容 - 發出奇怪的聲音,我眼淚都要掉下,跟後面有人偷笑形成對比
  6. 藍色骨頭 - 以下『給你一點顏色』三部曲,看完立刻增加身為一位樂迷的完成度
  7. 紅先生
  8. 迷失的季節
  9. 快讓我在這雪地上撒點兒野 - 我人在第二排,看不到後面是不是玩得比我顛,想在背後寫「撞我」
  10. 飛了 - 聽過 live 版後便一直期待這前奏
  11. 混子 - 海洋的時候我就驕傲地記住這一針見血的歌詞。這次沒介紹牛 B,反正湊合就那意思啦
  12. 假行僧 - 腦中疑似有古箏的聲音,這樣也很好
  13. 一塊紅布 -「因為我最知道你的痛苦」怎麼聽都肅然起敬
  14. 超越那一天 - 上次這首台下有雜音。這回老崔說他們是中國搖滾,我們才是臺灣搖滾,不曉得算溝通麼
  15. 解決(返場)- 這唸得還真是特別不清楚
  16. 新長征路上的搖滾 - 喔呵這回沒有叫大家玩蹲蹲了 ,不然還挺怕的
  17. 盒子(返場) - 造反聽啥都行,革命就聽老崔吧
  18. 花房姑娘

除了像一把刀子常演的沒演外,『時代的晚上』居然沒唱時代的晚上…… 我們應該至少再喊一輪安可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