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寫了一個名字很奇怪的 jQuery plugin,用途跟所謂的 JavaScript Typewriter(打字機效果)相似,就是把頁面內容逐字顯示出來。

這類效果曾經被大量濫用,所以現在很容易帶給用戶落伍的瀏覽體驗。至於我則是把目標放在 Web Game 或類似的網頁,做對話框的顯示之類的。

可以做這樣的事喔(只是擷圖)

理想狀況是用 HTML 寫好對話內容,然後套用 msgPlay(options) 就能得到包括斷句、分頁控制(也是先由 HTML 內容指定好)的效果。

具體檔案在 Google Code 下面的 msgplay,另外說明文件和範例在 msgPlay 首頁msgPlay Demo Page

目前最大問題是在 Opera 上播到元素節點之後就不會「逐字」顯示了,我還找不出原因Opera 9.5 已無此狀況)。還有就是 msgPlay 這個有點不知所謂的命名…… 我還真不知道該改成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