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套件 Noise 今天終於過了 AMO 的審核,主要瑕疵是全域變數沒藏好,白白拖延不少時間。

  1. 2008-10-20 送審,2009-03-27 被退 —— 等了 5 個月。
  2. 2009-03-29 修正並發新版,2009-04-07 第二次送審,2009-06-11 批准公開 —— 等了 2 個月。

中文的 AMO 真順眼

給也在排隊的朋友參考:其間作者只在 AMO 放新版、修改審核註解(昨天又改了一次,也許是關鍵?)此外就什麼也沒做了。

※想瞭解要審核哪些項目,可參考 AMO blog 的 Successfully Getting your Addon Reviewed


選項視窗

順便介紹此套件用途:

  • 安裝後,預設有 20 幾個事件可以改音效(需要 .wav 檔),例如:
    • 尋找已達頁尾/頁首 - 尋找(Ctrl + F)到底的時候叫一聲
    • 提示通知 - 下載完成、找到新元件等,右下角跳出通知的時候叫一聲
    • 瀏覽開始 - 大致上每點一個鏈結就嗶一下的噪音
    • 啟動視窗就緒 - Firefox 啟動還真慢,開好叫我
  • 編輯視窗

    如果預設的不夠,就比較麻煩了,請見 事件參考 表格,手動加入需要的項目,例如:
    • 資訊列通知 - 記住密碼、擋彈出廣告之類的通知,出現時叫一聲
    • 複製 - 複製的時候叫一聲,可以幫助鑑別按到了 Ctrl + C 還是 Ctrl + V
  • 如果是進階使用者,還可試試 事件過濾 功能,在偵測事件之餘,繼續檢驗是否滿足自訂條件,是的話才發聲。甚至用此功能捕捉特定事件,然後做你想做的事;
    例如設定 dblclick&event.button=='2'&&!gFindBar.hidden&&(gFindBar.close()||true) 會在連按兩下右鍵之後,把尋找列關掉。

總之這個套件不是只有「重現 ie 點鏈結答答聲」用的啦,我還覺得那個跟滑鼠滾輪喀喀喀一樣煩人勒。